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QA 1 健康饮食 Healthy Diet

2020/06/15

健康的饮食习惯

听众问疫情期间吃什么最好健康的饮食可以充饥、供应身体需、和减少患上糖尿病、心脏血管疾病、中风和癌病的机会。 暴饮暴食和缺乏运动可以导致许多健康问题。 良好的习惯要从少开始,婴儿出生后开始的六个月可以纯用母乳喂饲。 六个月后可以逐渐添加各种适当、安全和营养丰富的食品;但不要引进盐或糖。 喂饲母乳可以持续至两岁或以后。 好的开始可以促进发育成长,增进认知能力,长远的益处可以减少日后变得过重或肥胖,与及减少晚年出现的各种病症。

成年人进食和摄取能量需要达到收支平衡,维持适中的体重。 脂肪的摄取量不要超总能量的 30%。 减少饱和脂肪和剔除含有工业生产的反式脂肪食品,例如炸薯片、薯条和甜圈饼。 选择含有不饱和脂肪的食品例如牛油果、杏仁和核桃等坚果、橄榄油。 糖不要多于总摄取能量的 10%, 若果能够减少一半更好。 盐每天限制不要超过 5 克有助于预防高血压、减少中风和心脏病发风险。

人体每天需要补充 400 至 800IU 的维生素 D,有助于维持免疫功能正常运作和骨骼健康。 从天然食物中摄取更可以吸纳其他营养,而不会过量,例如金枪鱼、三文鱼、牛肝、蛋黄。 亦可以采用添加了维生素 D 的奶类和谷麦食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