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星期日

性别的选择 Sexual Orientation (简体)

2021/12/20 

(一) 性取向 

加拿大下议院在 12 月初一致投票禁止对 LGBT 不同性取向的人士进行转移性取向的治疗,例如凭借灵性、心理或物理治疗,试图将同性或双性恋者改变成为异性恋者。 认为这种治疗不但无法变该人的性取向和自己认同的性别,兼且可能导致焦虑、抑郁和自卑,甚至引发自残行为。 受影响的许多是青少年和年轻人。 加拿大的医护人员都要尊从法律指引,尊重所有不同性取向的人士,维持 LGBT 人士的尊严和帮助化解歧视。 

生理性别包括基因的决定和生殖器官的形态,染色体 XX 和拥有子宫卵巢是女性。 染色体 YY 和有睾丸阴茎的男性。 

心理性别是个人心理上对自己性别的认同,生理属于男性的人可能心理上认为自己是女性,而生理属于女性的人亦可能认为自己是男性。 经常会因为要确认心理性别,改变外观形态或进行性别重置手术。 

社会性别是指身处的社会中,大部分人对不同性别的看法、期待和规范。 例如守旧一点的传统观点认为女性应该较为文静内向,男性应该较为勇敢进取,不轻易哭泣害羞。 

LGBT 是不同性取向的英语简写,L 是女同性恋者,G 是男同性恋,B 是双性恋,T 是跨性别人士。 

(二) 变性手术 

随着社会的风气和认同,跨性别人士已经逐渐得到广泛的认同和接纳。 儿童一般从 3 岁开始认识性别,大部分会倾向和同性别的孩子玩耍,到青春期发育后开始对异性倾慕,这是主流的生理和心理性别认同。 但亦有孩子渴望穿着异性衣服,和感觉成为异性更能够适应和满足;即男子身女儿心,或女子身男儿心。 花木兰易钗而弁代父军是为势所迫,并不是性取向。 

部分跨性别人士会要求医生安排做性别重置手术,亦称为变性手术。 医生通常会建议在手术前先尝试作异性装扮,和以异性的形态和行为模式生活一段时间,确定是否能够适应和安心。 变性手术相当繁复,而且要分阶段进行。 男变女的手术是将大部分的阴茎和睾丸切除,再经复杂的整形手术形成近似女性的性器官。 并且会进行隆胸手术,形成乳房。 将喉结部分甲状软骨削减,和修饰面部的整容手术。 手术成功后可能要长期服用高剂量的女性荷尔蒙,可以变得更女性化。 女变男的手术尚未达到理想,包括切除乳房、阴道、子宫和卵巢,再植入软骨形成阴茎的形状和模拟睾丸的假体. 手术后通常亦要长期服用男性荷尔蒙增强肌肉和改变毛发。 变性手术的弊端是绝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