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QA 带状疱疹疫苗 Shingle Vaccine (简体)

2020/07/06

听众问刚“生蛇”完毕,皮疹和痛楚都在服药后逐渐消退,问是否还要注射疫苗防止复发。 北美洲 1/3 的人口会出现最少一次带状疱疹症状会出现最少一次带状疱疹症状,尤其是 60 岁以上的人士。 除却病发时沿着神经线所属区域的灼热、刺痛感觉以外,若果眼睛受到感染,可能会损毁角膜,以致丧失视力。 漫延到耳朵内的带状疱疹,可能导致剧痛、眩晕、面孔麻痹、和影响听觉。 急性症状过去后,病毒可能会引发经年累月的神经痛,难以控制。 从来没有出过水痘的人士,若果证实没有对抗水痘的抗体,可以接种水痘疫苗,已经足够预防水痘和带状疱疹。 水痘和带状疱疹都是同一种病毒引发,水痘感染过后,剩余下的病毒潜伏在脊髓和大脑周边的神经组织,若果身体和免疫功能出现变化,病毒可能再次被激活形成带状疱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