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新年健康資訊 New Year Health Tips

2015/02/23 

() 暴飲暴食對身體的影響 

肥胖的問題在過去 30 年日趨嚴重,1/4 的成年人和 1/10 兒童體重過高,男女老少都有同樣的傾向。 超重的人數急劇上升,但運動和健身的意慾卻相應下降。 肥胖可以導致許多疾病,例如二型糖尿病、高血壓、心臟和血管疾病、並且增加患上多種癌症的機會。 肥胖引發健康問題,對工作和就業做成影響,增添社會和醫療體系的負擔。 體重上升的基本原因可以歸咎新陳代謝放緩、暴飲暴食和運動量不足,但先天的遺傳、心理狀態例如情緒抑鬱、貧困的環境,都會對控制體重構成障礙。 食品公司為了謀利,經常推廣一些高能量的食品,健康的食品反而被忽視。 工作繁忙經常在外進食快餐,喜愛零食和喝酒都會吸納大量額外的熱能。 父母擔心幼兒的成長,經常餵飼和提早引進其他食物,亦會導致嬰兒體重暴升。 

中國人都冀求豐衣足食,但在加拿大的福利制度保障之下,食物供應不會短缺。 控制體重最重要是懂得選擇健康的食品和減少進食的份量。 19 50 歲中等身材的成年人,如果不經常活動,每天需要吸納 2200 2400 卡路里已經足夠維持身體需要,白飯一碗,含有 234卡路里,和一個菠蘿飽相 如果再加上一些煎炸食品,容易會超越身體所需。 

() 喝酒的安全提示 

喜慶日子許多人都會喝酒助興,但若果喝得過量可能會做成損害和導致意外。 成年的男士,每一天以 3 杯為限,即使有特別的慶祝,也不要超過 4 杯。 女士則要減少一杯作為限量。 每一週定下一至兩天為無酒精日,以免養成每日非喝酒不可的習慣。 在外喝酒,要選擇安全的環境和可靠的朋友作伴。 

一份酒相等於 12 安士啤酒或蘋果酒、5 安士紅酒或一安半烈酒。 懷孕或哺乳期間,為了嬰兒的安全,最好不沾酒類飲品。 近年過度酗酒的青少年數目略有改善,父母可以勸喻青少年不要太過早開始喝酒,即使容許,亦以每次一至兩杯酒限;兼且要尊重當地的法律限制。 

若果要確保安全,在以下的情況最好不要喝酒。 例如:當值期間的醫護人員、需要駕駛或操控有危險性的機器或工具、從事高難度或高風險的活動、需要照顧其他人或作出重要的決策、患有精神病或其他長期的病症、曾經有酗酒的病歷、服用的藥物可能與酒精出現抵觸,都要儘量避免飲用酒精類的飲品。 

為自己訂下喝酒的限量,不要空腹喝酒,3 小時內不要喝超過兩杯,其間可以選擇喝其他不含酒精的飲品. 少飲宜情,過多則會傷害身體。 

() 男性陽萎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食色性也] 是指人的食慾和性慾是與生俱來的生理需要。 食慾和性慾減退、可能是衰老或身體患病的象徵。 夫妻之間,性方面彼此滿足,自然會感覺到更加恩愛。 但男性年屆 40,已經有 40% 勃起呈現困難。 70 歲,70% 會出現陽萎問題。 男性的勃起功能有賴於在興奮狀態下,有足夠的血液進入和保留在陰莖的海棉體組織內。 最常見的生理障礙是心臟血管疾病、糖尿病、神經組織受到損害,例如前列腺手術、雄性荷爾夢分泌不足和藥物的影響。 心理恐慌和壓力亦會導致不舉。 如果能夠找出原因,根本治療當然是最理想。 改善生活習慣,例如戒煙酒、減輕體重、多做運動、都有助於恢復體能和增進血液循環。 大部份男性仍然需要借助口服或局部的藥物、真空泵、或植入物來維持勃起的狀態。 時下最流行的 3 種口服藥物 ViagraCialis、和 Levitra 都相當有效,能夠增加陰莖的充血量。 藥物有許多副作用,例如頭痛、眩暈、面紅、視障、鼻塞和腸胃不適。 服用這三種統稱 PDE5 阻隔以後,不能夠使用擴張心臟血管的硝酸甘油,否則會導致血壓驟降,甚至休克。 曾經中風、糖尿病失控、心臟和血壓不穩定,不適宜進行房事的病人,亦不應冒險服用這類 藥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