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美容療程 Cosmetic Procedures (繁體)

2019/01/07

() 激光美容換膚

激光美容換膚是借助不同波長,間歇,短暫但密集的光速,將皮膚的瑕疵去除。 以往激光換膚,是將皮膚的表層分階段燒蝕去除,但近年本地較多採用非燒蝕性的激光治療,用較為短暫脈沖時間的光速,穿透至內皮,將色素粒子破壞。 短暫的脈沖光能,可以促進皮膚內的膠原蛋白增生。 因為脈沖時間較為短暫,不會轉化成為高熱能,所以對皮膚組織不會造成太多損害。 圍繞眼角、嘴角、額頭的淺皺紋、與及淺暗瘡疤印,激光治療都非常有效。 但皮膚較黑、皺紋和暗瘡疤印較深、女性的妊娠紋,激光治療可能不能夠幫助改善。

做任何美容治療和手術都必需選擇信譽和一貫效果良好的治療師和診所,評估皮膚的問題和選擇適當的療程。 若果有細菌或病毒感染,必需等待痊癒後才能够開始治療。 在治療前 10 天要停止服用可能會影響凝血功能的藥物,例如阿司匹林和可邁丁,與及減少食用淮山、杞子、丹參、田七和山楂。 吸煙亦可能影響皮膚的癒合速度。 激光治療可能會導致輕度的灼傷、皮膚紅腫和脫落。 使用乾淨的生理鹽水清潔,再搽上消毒藥膏和潤膚膏。 治療後的一個月要避免曝曬,以免色斑再度凝聚。

() Botox 的治療和美容功效

近年非常流行注射 Botox 和皮膚填充劑,減少皺紋和凹陷,令到皮膚變得較為光滑和豐滿。 Botox 有多種醫療用途,例如矯正斜視和眼瞼痙攣、減少腋下汗腺分泌、頸部和四肢肌肉抽搐、與及長期的偏頭痛。 Botox 是一種神經毒素,阻礙神經釋放出傳遞訊息的乙醯膽碱,令到運動和自主神經機能癱瘓。

面龐的肌肉直接聯繫到面上的皮膚,當肌肉收縮,就會牽動皮膚,出現不同的表情。 隨著時間,會做成和肌肉動作線成為直角的皺紋。 局部注射少量 Botox,將連接面皮肌肉鬆弛,可以減少皺紋。 最有效是用於額和眼角部位。 通常只需要注射少量在選定的位置,3 天後就可以見效,但 3 4 個月後功效就會逐漸消退,需要重覆注射。 若果跟隨安全指引注射,副作用只是輕微的局部反應和肌肉痲痺。 若果注射過多或位置錯誤,毒素流注到其他部位或進入血液,可能影響心臟、呼吸和吞咽功能。

一些美容醫生嘗試將 Botox 注入小腿肌肉,導致局部肌肉痲痺癱瘓,小腿肌肉軟化就會顯得較為瘦削。 注射的份量相當;有過量中毒的風險,而且會影響下肢的平衡和行動。

() 皮膚填充物料

隨著年歲,面龐會開始鬆弛下垂,皮膚變得粗糙,出現色斑和微絲血管增生。 眼皮下垂,眼睛內陷,眼角和嘴角呈現皺紋。 嘴唇和黏膜都開始萎縮。 預防的方法是減少被太陽照射,健康飲食和充足睡眠,與及減少勞累和精神壓力。 注射 Botox 可以抒減皺紋,但如果皮膚變得鬆弛下垂,可以嘗試注射皮膚填充劑幫助皮膚回復光滑飽滿;更有人選擇做矯形手術。

填充劑可以填補凹陷的痕印,皮膚的皺褶,亦可以用豐隆臉頰,下領、嘴唇、和其他因皮膚鬆弛顯現的缺陷。 以往曾經採用從牛抽取的膠原蛋白作為填充劑,但注射一個月後已經開始被身體的排斥功能破壞和吸收,而且從牛抽取的蛋白質可能會引發過敏反應。

近年填充劑較多選用透明質酸類產品,亦有人做的填充劑。 透明質酸可以注射進皮膚層,皮下,或更深層的組織。 不同的製劑,質素和耐用程度有相當大的差異。 注射透明質酸可能會導致過敏反應;在皮膚下形成硬塊,或刺激皮膚令到色素增加。 要達到最佳的美容效果,選擇信譽和評價良好的美容醫生,除卻注射的技巧以外,還需要有雕塑的藝術眼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