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美容疗程 Cosmetic Procedures (简体)

2019/01/07

() 激光美容换肤

激光美容换肤是借助不同波长,间歇,短暂但密集的光速,将皮肤的瑕疵去除。 以往激光换肤,是将皮肤的表层分阶段烧蚀去除,但近年本地较多采用非烧蚀性的激光治疗,用较为短暂脉冲时间的光速,穿透至内皮层,将色素粒子破坏。 短暂的脉冲光能,可以促进皮肤内的胶原蛋白增生。 因为脉冲时间较为短暂,不会转化成为高热能,所以对皮肤组织不会造成太多损害。 围绕眼角、嘴角、额头的浅皱纹、与及浅暗疮疤印,激光治疗都非常有效。 但皮肤较黑、皱纹和暗疮疤印较深、女性的妊娠纹,激光治疗可能不能够帮助改善。

做任何美容治疗和手术都必需选择信誉和一贯效果良好的治疗师和诊所,评估皮肤的问题和选择适当的疗程。 若果有细菌或病毒感染,必需等待痊愈后才能够开始治疗。 在治疗前 10 天要停止服用可能会影响凝血功能的药物,例如阿司匹林和可迈丁,与及减少食用淮山、杞子、丹参、田七和山楂。 吸烟亦可能影响皮肤的愈合速度。 激光治疗可能会导致轻度的灼伤、皮肤红肿和脱落。 使用干净的生理盐水清洁,再搽上消毒药膏和润肤膏。 治疗后的一个月要避免曝晒,以免色斑再度凝聚。

() Botox 的治疗和美容功效

近年非常流行注射 Botox 和皮肤填充剂,减少皱纹和凹陷,令到皮肤变得较为光滑和丰满。 Botox 有多种医疗用途,例如矫正斜视和眼睑痉挛、减少腋下汗腺分泌、颈部和四肢肌肉抽搐、与及长期的偏头痛。 Botox 是一种神经毒素,阻碍神经释放出传递讯息的乙醯胆碱,令到运动和自主神经机能瘫痪。

面庞的肌肉直接联系到面上的皮肤,当肌肉收缩,就会牵动皮肤,出现不同的表情。 随着时间,会做成和肌肉动作线成为直角的皱纹。 局部注射少量 Botox,将连接面皮的肌肉松弛,可以减少皱纹。 最有效是用于额和眼角部位。 通常只需要注射少量在选定的位置,3 天后就可以见效,但 3 4 个月后功效就会逐渐消退,需要重覆注射。 若果跟随安全指引注射,副作用只是轻微的局部反应和肌肉麻痹。 若果注射过多或位置错误,毒素流注到其他部位或进入血液,可能会影响心脏、呼吸和吞咽功能。

一些美容医生尝试将 Botox 注入小腿肌肉,导致局部肌肉麻痹瘫痪,小腿肌肉软化就会显得较为瘦削。 注射的份量相当多;有过量中毒的风险,而且会影响下肢的平衡和行动。

() 皮肤填充物料

随着年岁,面庞会开始松弛下垂,皮肤变得粗糙,出现色斑和微丝血管增生。 眼皮下垂,眼睛内陷,眼角和嘴角呈现皱纹。 嘴唇和黏膜都开始萎缩。 预防的方法是减少被太阳照射,健康饮食和充足睡眠,与及减少劳累和精神压力。 注射 Botox 可以抒减皱纹,但如果皮肤变得松弛下垂,可以尝试注射皮肤填充剂帮助皮肤回复光滑饱满;更有人会选择做矫形手术。

填充剂可以填补凹陷的痕印,皮肤的皱褶,亦可以用来丰隆脸颊,下领、嘴唇、和其他因皮肤松弛显现的缺陷。 以往曾经采用从牛抽取的胶原蛋白作为填充剂,但注射一个月后已经开始被身体的排斥功能破坏和吸收,而且从牛抽取的蛋白质可能会引发过敏反应。

近年填充剂较多选用透明质酸类产品,亦有人做的填充剂。 透明质酸可以注射进入皮肤层,皮下,或更深层的组织。 不同的制剂,质素和耐用程度有相当大的差异。 注射透明质酸可能会导致过敏反应;在皮肤下形成硬块,或刺激皮肤令到色素增加。 要达到最佳的美容效果,选择信誉和评价良好的美容医生,除却注射的技巧以外,还需要有雕塑的艺术眼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