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假期醫療服務

聖誕節期間,因爲和 Hanukkah 光明節同期,所以有許多醫生休假。 如果病人需要重配藥物,最好在 24 日前和醫生聯絡。 由明年一月一日開始,藥劑師可以酌量為病人重配藥物,不需要再經醫生允許,部分藥房會在聖誕節和元旦日繼續營業。 今年的公眾假期包括 12 月 25,26 和元旦日,其餘的工作天,許多醫務所都會繼續診症。 一般的醫藥咨詢,可以致電給家庭醫生,或 BC 護士熱綫 604-215-4700。 傷風咳嗽等小毛病,不要到醫院急症室求診,先嘗試服用成藥,多喝水和休息,或到鄰近的 Walk-in 診所接受診治。 除卻 24 日下午,25,26,31 日下午和元旦日,其餘日子都會照常開放。 UBC 的急診中心,每天朝八晚十,但不會接收救護車運載的病人。 中央醫院,聖保羅醫院,本拿比,皇家哥倫比亞醫院,素里醫院的急症室都是 24 小時全面開放提供急症服務。 聖約翰醫院因爲經費所限,急症室的開放時間是朝 8 至晚上 8 點。 聖誕新年期間,急症室特別繁忙,病人的輪候時間將會按照病情的嚴重程度作出甄別。 例行手術不會在假期内進行,但所有醫院仍然會提供應急手術,確保病人的安全。
假日出外旅遊,必須配備足夠的藥物和預先補打預防針,禽流感又再次在香港出現,所以回港前最好預先接種流感疫苗。 天氣寒冷,駕車旅遊必須準備足夠的禦寒衣物,水和乾糧。 北美洲 40% 的致命車禍都和醉酒駕駛或濫藥有關,酒後駕駛害人害己。 駕車或乘車,切記戴上安全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