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4日星期六

新冠病毒资讯 COVID Update (简体)

2021/07/19

(一) 防止病毒散播

随着疫苗注射计划进展,新冠病毒感染的病例数目在本省稍为下降,省政府亦逐渐减少各方面的防疫限制。 在疫情严重期间,为了减少病人交通往来和到诊所诊治的感染风险,医疗保险容许医生在网上和经电话为病人诊症 对居住在偏远地区、工作时间较长或经常外出工作、交通不便和不良于行的人士,虚拟诊症能够帮助解决许多医疗上的问题。 但部分病人并不懂得上网,或在电话上清楚表达和描述症状,而且要提防泄露个人的病历和资料。 患有痛症、机能运作出现障碍、创伤、气促、气喘许多都需要经过问症和临床体检才能够作出诊断,或安排进一步的检验。 大部分医务人员都已经接种过两剂适当的疫苗,希望能够尽快恢复诊所的正常运作,为病人提供全面的服务,减轻急症室和急症诊所的负荷。

省政府已经放宽配戴口罩的限制,与及室内活动和聚集的人数。 注射过两剂疫苗超过两周,和 12 岁以下的儿童,可以自选择配戴口罩。

在医院,诊所和其他医疗设施,医护人员、病人到访的亲属都必需配戴合规格的医用口罩,进出之前都必需清洁双手。

(二) 新变种冠状病毒

本省开始重启计划,许多人都计划出外旅游,但巴西、印度、印尼、英联邦、苏联和美国,每天仍然有过万宗的新感染个案,而且多数感染到变种病毒,包括来自英联邦的 Alpha 变种,目前在加拿大占首位,其次是来自南非的 Beta 变种,巴西的 Gamma 变种,和印度的 Delta 变种。 即使已经注射两剂 mRNA 疫苗超过两周,保护的效能亦最多达到 90%。 若果没有必需或重大的原因,暂时最好不要到海外旅游。 还未开始接种疫苗的人士,要尽快报名接种。 一些较为贫困的国家,因为缺乏疫苗供应,以致疫情继续肆虐。

近来陆续出现更多的变种病毒,例如最近在秘发现的 Lambda 病毒,在本国感染的人数不多,但在当地却迅速漫延。 研究更发现病毒变化后表层的刺突蛋白出现多种蜕变,病毒的传染力更高,而且开始能够逃避免疫抗体的攻击。 减少旅游就可以防止病毒输入。

在公共场所必需配戴口罩的法例已经取消,而且容许在室内聚集。 若果新的变种病毒出现,能够抗拒现存疫苗的保护功能,就会迅速扩散。 到人多挤迫的地方。 仍然建议继续戴上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和勤加洗手。 这些安全措施可以减少多种病毒的侵袭和感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