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6日星期二

医疗保健 Health Care (简体)

2021/03/29 

() 紧急医疗服务 

一位听众询问若果晚间发生医疗事故,要怎样求助。 若果照顾的人失去知觉、呼吸困难、胸口疼痛或有压力感。 无法控制的出血、创伤或车祸、或需要救护人员紧急援助,立即致电 911 若果感觉非常不适,不要试图自己驾车到医院急症室,先致电求助,听取建议。 

811 电话专线,全时间提供健康资讯和建议,而且有多种语言的翻译服务,例如接通后可以说 Cantonese Mandarin 就有懂得华语的翻译员加入帮助。 专线的导航员会按照致电人士的需要,联系一位注册护士、营养师、药剂师、或专业的运动指导员;例如晚上儿童发烧、怀疑有 COVID 症状等问题,服务人员都会聆听和提供建议,或安排转介服务。 

温哥华有 3 间医院设有 24 小时服务的急症医疗中心,包括中央医院、圣保罗医院、BC 儿童医院。 圣约翰医院提供每天 12 小时 8am 8pm 的急症服务,处理各种严重的病症。 预期轮候时间可以参阅急症联网 edwaittimes.com 需要尽快治理但非危急的症状,例如扭伤、拉伤、发烧、轻度烧伤、发炎感染和过敏症状,可以到市内 3 间提供急切和基本医疗服务中心 (UPCC) 诊治。 开放时间周一至六 8am - 10pm,周日 9am - 5pm 

() 健康检查 

不同年岁的人有不同的健康问题和保健需求。 若果有固定的家庭医生,更可以配合随着年岁转变的需要;与及跟进长期的健康问题。 身体健康的人士并不一定需要每年做健康检查,若果没有症状和患病的风险,实验室和 X 光检验,可能发现一些轻微转变,或因为数据错误而导致需要进一步的检测,增加恐慌和烦恼。 没有目标的检查并不会增进健康和长寿。 需要找医生检查的状况包括生病或受伤、异常症状、跟进长期病症、调节药物和治疗程序、改善抽烟和体重过高等生活模式问题、避孕资讯,和怀孕后的护理、与及个别的医疗需要。 在学儿童,要定期检查视觉和听觉,以免影响学习能力。 按照加拿大疫苗接种时间表注射疫苗。 

若果有遗传性或环境影响导致的健康风险,可能要安排较早和特别的检测。 一般健康的成年人,医生可以推广健康的生活习惯、定期量度血压、与及在 40 岁以后开始检查血糖和血脂。 50 岁开始做大肠癌粪便筛检。 女性要定期做乳房素描和子宫颈抹片检查。 65 岁以上的女性经常腰背痛或变得矮小;或在 50 岁后轻易骨折,都建议做骨质疏松的检查。  

沒有留言: